美丽一只猪

四次元無業遊民

这几天又想到了自由这个东西,之前去上什么心理课的时候,老师让我们把ppt上的几个东西挑出五个来排一下序,看看什么在自己心里最重要。我想都没想就把“自由”写在了第一个。

漫画386话里最后,“强大就是自由”,的确说的是日向,但在我这里,它说的更是西谷。我知道每个人都想看得更多更远,但我身边好多人都默认了:就在本地发展吧,研究生就读个近的吧,我爸妈想让我在哪哪上班,我对象想什么时候结婚,南北方生活差距太大了啊,国外的生活肯定适应不来啊,之类的。我可能永远没法理解,为什么要在一个一眼望得到头的城市呆一辈子,为什么一开始就要说不行。同学之前发了个动态,说哪怕最后自己实在没办法而归于同化,也要在一开始去试试。就是因为见过了,所以才想去更远的地方。

为什么我非常喜欢386话?西谷没有被任何事物局限。他排球的确打得好,但他没有因为打得好就选择这条路。

因为自由有太多东西可以说了,不光是地域上的。我其实自己在word里打了一千多字,太唠叨了,而且语无伦次。随便抒发一下算了👍

希望自己能有一天可以像纪录片里那只企鹅一样,向族群相反的方向跑去,尽管知道自己会死在半路上,但无人干涉,最好没人救我,就让我自己直冲群山。

希望每个人可以活得自由,「害怕就太可惜了」,「未来仍有无限可能」,冲!

评论(3)

热度(33)